《孫媽私房菜》

 

  孫婆婆翻閱著『孫媽的私房菜』這本書,這是幾個月前她在網路上陸續更新自己食譜集結而成的,幫她出書的則是在出版社工作的她的媳婦惠娟。誰會想到前陣子她還是個不會用電腦的人,而現在能夠燒桌好菜的惠娟之前則連個青菜都不會炒呢?

 

  想起剛搬來跟兒子一起住那第一晚的餐桌光景不禁令她莞爾。

  叮咚~家中的門鈴響了起來,想必是來上課的學生。

  「來了!」她應聲道。

 

 

  「滿桌的微波食品?我嫁進孫家五十幾年來沒有一頓是像今天不像話的!」

 

   自家兒子與媳婦沒人敢動筷,只有年幼無知的敏兒吃的又快又急的,絲毫感受不到氣氛有些不對勁,只管先填飽自己的肚子。

 

  半晌候惠娟才應聲道:「媽媽說的是、這桌菜是很不像話,平常吃這些就算了,拿來當正餐當然不行,只不過我手拙、除藝沒媽您好,恰好我這周末休假,您願意教教我嗎?」

 

  見惠娟這麼說,孫婆婆的臉色才好看了些,應聲道:「這還用說嗎?敏兒現在正在發育欸,我怎麼可能放任你們倆這樣讓我的寶貝孫女亂吃?」以為奶奶在叫自己,敏兒將方才還埋在碗裡的頭抬起來,孫婆婆摸摸頭說沒事。這頓飯她是一口都吃不下去,便放下筷子,進了房間。

 

  

  孫婆婆躺在床上,突然憶起了自家老伴。

 

  幾個月前孫爺爺走了,老家那邊就只剩她,勇夫說是不放心放她一個人,所以要接她一起住。但其實她知道、兒子是怕自己孤獨難受,她雖捨不得離開那充滿回憶的老房子,卻又不想讓後輩擔心,索性就搬來了。

 

  誰知道今天才剛住進來就發現自家媳婦連燒桌菜都不會?當初她真是錯看了才會讓兒子將她娶進門,明天她便要準備一桌的好菜讓那她瞧瞧。

 

 

  紅燒獅子頭、客家小炒、竹筍炒肉絲與菜圃蛋還有一大鍋的香菇雞湯,這些菜惠娟都知道,卻沒有一道是她會做的,她一面吃著一面誇讚著孫婆婆的手藝,突然她想到一個好主意,飯後她們一家人坐在客廳看電視時,她便向孫婆婆提起。

 

  「媽、您手藝這麼好,不如在社區開班授課怎麼樣?」

  勇夫則在旁附和說這個提議還不錯。

  「說什麼呢?」本來要給媳婦一點顏色瞧瞧,這下反倒變成她有點不好意思,但卻沒有拒絕的意思,所以隔天惠娟就替她張貼廣告宣傳,但一週過去了卻不見有誰來報名或詢問,害得孫婆婆反而變得有些沮喪。

 

  「我是老了呀、又有誰會瞧得起我這個老太婆呢?」

  「媽您別這麼說嘛、那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您的手藝有多麼好,啊!」惠娟突然想到了一個好點子,衝去房裡將筆記型電腦拿出來並開啟網頁。

 

  「媽、我幫您成立個粉絲專頁吧!」

  「粉絲專業?那是什麼東西?」孫婆婆一臉納悶的盯著螢幕瞧,惠娟則解釋給她聽,聽完後她搖搖頭說:「我都這把年紀了,要學這電腦有困難呀、還是省點事做免得麻煩吧?」

 

  「一點都不麻煩,媽妳這幾天教我做的菜我都有做記錄,只要把這些放在這個粉絲專頁上,一定會有許多人來看的!到時候肯定也能開班授課!」

  「這…」見孫婆婆有些猶豫,惠娟連忙繼續說。

  「之前我老覺得自己沒有烹飪才華、跟媽您一學才發現,其實做菜不難,只要有心,學習永遠都不嫌晚呀、這是您教我的道理,所以、現在換我教您如何使用電腦好嗎?」見媳婦這般熱情,她實在也不好意思拒絕,就看媳婦在那頁面上打上『孫媽的私房菜』幾個字,並替她張貼了一篇文章,那是前幾天她教惠娟做的,筆記她抄得一字不漏,看樣子之前是她誤會這個媳婦了,還以為她懶得做飯,卻沒顧及到她也是在外工作。

 

  好吧,自己活到這把年紀還能夠學新事物也算是還不錯吧、老伴?

 

  孫婆婆突然又想起了先生的臉,不禁笑了起來。

 

  好吧,加油!孫婆婆對自己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係老不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