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時

一位高齡70歲的阿嬤,生有一兒一女,女兒因為當時經濟情況不佳,送給了別人。兒子定居美國,老伴則在5年前就已經離開人世,因此阿嬤一個人獨居。當年阿嬤會將女兒送給他人,實在是迫不得已,終其一生,阿嬤對於這個女兒都有著一種愧疚的心情,並且非常想要與她相認,做些補償。

某一天的下午,阿嬤一個人坐在沙發,盯著多年前的泛黃照片,裡頭是一個女人手上抱著一個嬰孩的模樣。

看著看著心中又興起了一份愧疚,突然,[叮咚]一聲,打斷了阿嬤的思緒,阿嬤前往應門。

一位看似某快遞公司的年輕人員站在門口說:「您好,我叫阿志,您訂的電腦到囉」。

阿嬤驚慌失措,急忙澄清自己並沒有訂電腦。就在此時,電話響起,原來是孫子從國外買了一台電腦作為給阿嬤一個驚喜的禮物,阿嬤恍然大悟,連忙向阿志道歉,並且請他進屋組裝電腦。

按照公司服務,阿志貼心的向阿嬤介紹了所有的電腦基本使用功能,並且留下名片,告訴阿嬤若是日後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他,甚至有必要的話還可以到府教學。

阿志離開後,阿嬤便試圖要去使用電腦,由於過去沒有什麼接觸電子產品的經驗,面對著電腦,阿嬤只感到沮喪又無助,因此決定打電話給阿志,希望能夠獲得幫助。

幾次雞同鴨講的電話,阿志決定前往阿嬤家,進行教學服務。

一到現場阿志發現,阿嬤使用電腦的方式實在是有趣又好笑,因此整個教學的過程都充滿歡樂的氣息,而阿嬤與阿志友好關係也就此產生,而後只要阿嬤碰到問題,便會打電話給阿志尋求幫忙,而阿志也都會耐心的幫忙阿嬤,直到問題解決。

一個月後,阿志也幫阿嬤註冊了社群網站Nicebook,並且也為阿嬤講解Nicebook基本的操作,幾個禮拜後,阿嬤對於電腦及Nicebook的使用逐漸熟悉,並且開始搜尋好友與參加社團。

突然,在Nicebook頁面看到失聯許久的阿舒(當初阿嬤就是將女兒賣給了阿舒)

「疑!這不是阿舒嗎!吼我來趕快留言,順便女兒相認!」

失望的是,留言多日,阿舒都一直沒有回覆。阿嬤不死心,每天都會到阿舒的塗鴉牆留言。

有一次阿嬤在瀏覽網頁時,看到有人分享一篇文章,阿嬤點進去看,是一篇失散20年的母女重逢的過程。阿嬤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,想著何時自己才能跟失散半世紀的女兒相聚。

有一天阿志透過Nicebook邀請阿嬤去老人機構擔任志工。

「阿嬤,我有在附近的老人會做志工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阿!可以認識其他朋友喔!」生性喜愛幫助他人的阿嬤,幾經考慮以後便答應了阿志會一同前往。

當天,志工活動順利進行,阿志帶著阿嬤認識了許多老人,阿嬤好開心,望著阿志與其他老人開心的聊天的模樣,阿嬤一直盯著阿志看,心想:要是這個充滿愛心的阿志也是我孫子就好了。

阿嬤!阿嬤!    

阿嬤突然回過神,原來阿志在叫她。阿志見阿嬤若有所思的樣子,於是就找了阿嬤跟家人一起出門散心。

阿嬤與阿志全家一起去日月潭玩,一家人旅途上把阿嬤逗得笑呵呵,阿嬤開心極了。

晚上天氣逐漸轉涼,阿志的母親貼心的幫阿嬤穿外套,就在阿志的母親幫阿嬤穿上外套的時候,那張泛黃、充滿皺摺的照片不經意地從阿嬤的口袋裡掉了出來。

阿志的母親蹲下腰,撿起照片,定睛一看,急忙從皮夾內掏出了一張一模一樣的相片。

阿志母親顫抖的說道:「小時候家裡窮困,生母將我送給別人養,直到前幾年母親臨終前才拿出照片告訴我的身世。從那之後,我一直希望能找到親生母親,告訴她現在的我有多幸福,並且把我擁有的幸福分享給她。」

阿嬤:「你不怪她嗎?」

阿志母親:「不會。」

語畢,阿志母親給了阿嬤一個溫暖的擁抱。

幾天後,阿嬤在Nicebook裡放上一張照片,上面有好多人。阿嬤她正推著一個老爺爺的輪椅,而旁邊則是阿志、阿志的母親以及其他老人與志工們,而每個人都像太陽一樣笑得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哇係老不休 的頭像
    哇係老不休

    『Let’s看見老不休』

    哇係老不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